君木兮

嗑的cp很杂,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

【护花】天为谁春(八)

八、

“当年,到底是什么人伤的无谢?”

“是一名府中叛逃的暗卫,当年您让属下调查,属下已经查实,就是还没有来得及禀报就……花二公子受伤的那天,您正在城东跟皇后娘娘在一起交易兵权的事,不知是不是跟此事有关?”

“你问我?哥舒,这就是你的办事能力么?”宇文护吼道。

“属下这就命人去详查当年之事。”

正逢主上在气头上,还是走为上策,哥舒委委屈屈地正打算退下,却还是没能逃掉宇文护的责罚,但是念在他忠心耿耿,太师大人也不好罚的太重。

于是,太师大人的亲信,哥舒大人,就被贬去打扫太师府茅房三个月,结束之前,不得出现在太师面前,一切事务由手下代为传达。

其实事情的真相很简单,不过就是独孤般若以兵权为饵,引宇文护上钩,看似一场普通的交易,却不动声色的暗中做了些手脚,一箭双雕。

只有宇文护跟花无谢决裂,皇上才有可能争取到花家的势力。而被誉为京城第一美女的独孤般若,也希望能偷到宇文护的心,为己所用。

退一步讲,就算得不到心,只要让众人以为她皇后跟宇文护关系匪浅,便能让她地位稳固。

独孤般若自信看人很准,花无谢绝对是一个十分骄傲的人,绝不可能接受宇文护心里有别人。

不过是暗中买通了一个司马府传信的小厮,一个太师府外围的暗卫就能做到的事,以独孤般若的手段,这并不难。

于是,司马府精心策划的一场绑架,不过是为他人做嫁衣,两个人,让宇文护做的选择,其实从来都不存在,因为宇文护得到的消息只有去城东跟独孤般若交易兵符。

而城西的刺杀,宇文护根本毫不知情。

反正最后刺杀无论成败,都有司马家背黑锅。

得知真相的宇文护独自一人坐在书房里,有些无力地闭了闭眼。

无谢,你为什么连问都不问就判了我死刑?

花无谢,你好狠的心。

(揭秘啦~太师大人有被洗白一点儿嘛= ̄ω ̄=

评论(12)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