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木兮

嗑的cp很杂,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

【衍生护照】名花倾国两相欢(下)

宇文护刚得了摄政大权,就把小皇帝心爱的豹房给拆了,等于这位权臣是刚上任就给了小皇帝一个下马威。

遣散了豹房里的各类美人,太师大人心情很好。

但朱厚照这里不好。听闻宇文护下令拆了他的豹房,有点懵。

身为权臣,难道不是君主越昏庸越好控制吗?让他摄政,怎么还真的管起他来了?拆了豹房是要让他专心朝政吗?

小皇帝一边随意摆弄着最近新得的九连环,一边思考着宇文护近日的动作。

他到底想要干什么?若是想要篡位,那他不应该管自己在豹房玩乐呀。那他想要什么呢?

小皇帝突然想起来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宇文护救了自己,军权在手,要是想篡位,他不是应该很乐意看到皇帝驾崩,天下打乱吗?或者是他那晚没有认出自己,不知道自己是皇帝?又或者……

难道……

小皇帝突然想到了一种难以置信的可能,不会吧!可是,只有这样才能解释通一切。

突然被自己荒唐的想法吓到了,一个没拿住,纯玉制作的九连环脱手摔在了地上,瞬间粉碎……

小皇帝看着一地的碎玉,心疼的不行,刚找能工巧匠做的,玉制的九连环手感好极了,这才刚拿到手里,还没玩够……

小皇帝很沮丧。

宇文护的目的?管他呢,改天试探一下不就知道了。

次日朝会后,小皇帝单独留下了太师大人兴师问罪。

“太师大人命人拆了朕的豹房,就不想说点什么?”小皇帝围着宇文护转了转问道,声音里听不出喜怒。

“陛下应以国事为重,不要沉迷酒色。”宇文护说的理直气壮。

“不经过朕同意,擅自遣散了朕那么多美人,不知太师大人要怎么补偿朕?”小皇帝轻轻抬起宇文护的下巴,仔细端详:“朕觉得太师大人甚美,不如,你把自己赔给我如何?”

宇文护看着小皇帝玩世不恭的笑眼,薄唇轻启,低声坏笑道:“臣之幸。”

小皇帝:???

他不过是试探一二,宇文护这么直接的吗???

小皇帝轻嗑两声,大脑飞速运作,想随便转一个话题搪塞过去,还没等他说什么,宇文护已经将他打横抱起,走向了宽大的龙床。

“宇文护,你住手!!你这是犯上!!!你给朕滚下去——”

明黄色的床帐里边传来小皇帝的怒吼声,还有太师大人温柔的低笑声:“陛下,臣只是奉旨补偿陛下而已,臣保证让陛下满意。”

“唔,你……你混蛋!!!”

红绡帐暖,遮住了白日里的一室春光。

到最后,小皇帝只觉脑子里一团浆糊,他只是想试探一下,宇文护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遣散豹房是不是吃醋,事情怎么就发展成这个样子了???

罢了,看在宇文护是个大美人的份上,也不是很亏。

小皇帝迷迷糊糊的睡了……

自那日之后,两人因频繁的亲密接触,关系也变得密切了起来,亲密,又有些微妙。

爬上了龙床的太师大人,整日都春风得意,朝政上更是说一不二,跟坐上了那个位置也差不多了。

以前早朝小皇帝还多少会说一些事情,现在是什么都不管了,整日就往那里一坐,一言不发,专心致志的玩着太师大人新上供的机械木鸟,尽职尽责的当着他的“傀儡皇帝”,还一脸满足。

众臣纷纷叹息,暗中开始结交太师,好为自己谋求后路。

“陛下今天去不去上朝了?”宇文护自己穿戴好朝服,走回床边,看着还在懒床的小皇帝,一脸满足。

“不去不去,你去吧,朕要睡觉。”小皇帝闭着眼睛冲他挥挥手,转身又往被窝里缩了缩。

“你都不去我去干嘛?”宇文护笑道。

“反正你去了,我去不去都一样,干脆你自己去吧。”小皇帝皱皱眉,又换了个姿势往被窝里缩,帐外的亮光晃得他有些不舒服。

“什么去不去都一样?陛下去了,臣才有美人看呀。”宇文护一本正经的说着小皇帝去上朝的作用,丝毫不提小皇帝去上朝只是换了一个地方玩。最终,宇文护无法,认命的把床帐理了理,遮的一丝光也不露,让小皇帝睡的更舒服一些,自己任劳任怨的去上朝了。

怎么觉得自己这个权臣当的这么憋屈呢?丝毫没有控制皇帝的成就感,一天天还忙得要命。

——————

“太师大人打算何时篡位?”仰躺在龙床上的小皇帝,满面潮红,却还是勾着太师大人的脖子,揪着他的头发挑衅道。

“御林军还掌控在陛下手里呢?臣怎么反?要不陛下把兵符给我?”宇文护一手捉住小皇帝作乱的手,一手准备着随时发难。

“有道理啊,这样就可以万无一失了。”小皇帝假装认真的思考着。

“嗯,那陛下的意思是?”

“你让朕上一次,朕就把御林军兵符给你。”小皇帝猛的一个翻身,趁宇文护不备,将他压在身下,还没来得及得意,就被镇压回去了……

“唔……”

一番深吻过后,宇文护轻笑道:“陛下,想都不要想……”

——————

哥舒:“主上为何迟迟不动手?”

太师:“怎么?你真当皇上只会吃喝玩乐吗?他呀,心眼多着呢?”

“他天天问我篡不篡位,不过是懒得找借口试探,直接都搬到明面上来了。”

哥舒:“那主上打算怎么办?”

太师:“不着急,现在这样也挺好玩的。”

哥舒:“满朝大臣都愿意听命于主上,您为何还不动手?”

一想到朱厚照,宇文护笑得温柔:“你们太小看咱们的皇帝陛下了,我手上的人,最多只有一半,真动起手来,搞不好要两败俱伤,到时候刀剑无眼,要是不小心伤了他,我会心疼的。”

哥舒:“……”

——————

“陛下,此事关系重大,还需问过太师大人才好定夺。”一名老臣斟酌着说道。

“问太师?”小皇帝微微挑眉。

“是。”可能是小皇帝平时嬉闹惯了,大臣们完全没有意识到天子已经真的生气了。

朱厚照想起昨日在醉梦楼见到的情形,再看眼前这个一口一个太师的老臣,顿时心头起火。

“朕让你们对宇文护假意投诚,你们就真对他唯命是从了吗?还记不记得这江山到底是谁做主?是朕,还是他宇文护?”

怒火中烧的皇帝陛下刚好看到正走过来的宇文护,抓起桌上的茶杯直直向门口砸了出去。

闻询赶来的宇文护,见到迎面砸来的茶杯,也不躲,就这么生生受了这一下,额角瞬间一片红肿,隐约还有碎瓷片划破的伤口在微微渗着血。

左右人都愣住了。

“都出去。”太师大人面无表情道。

献舞的歌姬们鱼贯而出溜得飞快。议事的大臣们互相看了看也分分告辞。

“消气了嘛?没有就继续砸。”宇文护又拿起一个杯子塞到朱厚照手里。

原本也没想真砸到他的朱厚照,看到他额角隐隐的血痕,顿时就心疼了,哪里还能再下手 心里愤愤道,怎么不知道躲?

“好,陛下不砸了那臣解释给你听,醉梦楼是我设的一个暗庄,负责搜集情报的,从我少年时第一次见到你,我眼里就再没有入过旁人。”

闻言,小皇帝惊讶的睁大了眼,少年时?

宇文护将人揽到怀里,轻声问:“陛下去那里是要做什么?”

“……我……我是跟着你去的,捉奸!对,捉奸!!!”他哪里敢说自己原本是想去看花魁跳舞的,只能胡乱编个借口,但很显然,被识破了。

于是,权臣大人将说谎的小皇帝压在龙床上狠狠的教训了许久……

“你怎么还不篡位?”被折腾的怀疑人生的小皇帝迷迷糊糊的问。

“陛下美人计用的甚好,臣甘之如饴。”宇文护亲吻着怀中的小皇帝,轻笑:,“美人在怀,还要这天下做什么?更何况,这江山是我怀里这个美人的。”

“你什么意思?”小皇帝微微眯眼。

“篡位什么的不干了,臣现在只想犯上。”

——————

“我原本以为权臣的下场只有两个,要么一败涂地,要么取而代之,可你却给了我从古至今无人敢想,更无人做到的第三条路。”

“把我自己抵给你,与你交换一世相守,可好?”

以后山河万里,漫漫岁月,都有我陪着你,护着你,再无孤寂……

——————

ps:名花倾国两相欢,常得君王带笑看。

我们太师大人才是名花啦~\(≧▽≦)/~

评论(4)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