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木兮

嗑的cp很杂,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

【衍生护照】名花倾国两相欢(序)

本文单纯萌角色人设,不上升

上元节,家家户户都在一片欢闹声中,热热闹闹的过节,各色的花灯将每一条街道都点缀的灯火通明,到处都是一片祥和喜悦。

所有人都说这整个天下都是他的,可这万千灯火,却没有一盏是为他而明。

走在这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也无法融入这寻常人家都可以随随便便就拥有温馨祥和,他这感觉到了无边的孤寂和隐藏在黑暗中无孔不入的杀意。

就在刚刚,他还经历了一场刀光剑影的刺杀,仓皇中,只落了一身的狼狈。

差一点,对方就成功了,原因无他,不过是身边人的背叛,或者,这一切本就是蓄谋已久……

朱厚照孤零零的倚坐在一座府邸的墙角,一脸的尘烟黑乎乎的,只剩下一双明亮的眼睛,映着皎皎的冷月,泛起滢滢的水汽……

这双明亮澄澈的眼睛,像极了一个思念许久的故人。

身旁不远处的宇文护想。

看着这个自己刚刚随手救下的少年无助的样子,仿佛看到了许多年前的自己。

族中利益至上,争权夺势,刀光剑影,阴谋算计,他想要活下去,就只有自己强大起来,变成砧板上的刀俎,才不会被人鱼肉。

最绝望的时候,宇文护想过去死,因为活着真的好累。

支撑他走到今天的,是那抹明黄色的小小身影,小孩儿在水塘边拦住了他,亲手喂给了他一颗酸酸甜甜的梅子,告诉他若是死了,就再也吃不到这世间许许多多的美食了,末了,似乎还是不放心,小孩儿又嫌弃的补充了一句,水塘很脏,还有许多的小虫子,若是真跳了下去,会被许多小虫子咬。

少年宇文护被他气笑了,忍不住问了一句,“那我若是从高台上跳下去呢?”

小孩儿认真的看着他,“会摔的很丑吧。”

“……”

“这位哥哥,你若是死了,真是可惜了这么好看的一张脸,你别死好不好?我是太子,是个很大的官儿,你等等我,等我长大了,我娶你可好?保证再也没有人敢欺负你。”小孩儿一脸认真的看着他,干净澄澈的眼眸中,仿佛有万千星辰。

虽然是令人啼笑皆非的玩笑话,但还是一下子撞进了宇文护的心房,在冰冷绝望的心中,注入了一抹温暖。

后来,多少次的险象环生,宇文护心中都牢牢的记得,他答应过小孩儿,不死。

离京多年,如今重回故土,他是统帅一方的太师,手握重兵。

而他的小孩儿,也已经在几年前登基为帝。

皇权和兵权之下,还能再得他亲手喂自己一颗酸酸甜甜的梅子吗?

————————

朝代不同也要谈恋爱,背景以参考明朝为主,乱入北周为辅,总之,这都不重要。
划重点:甜文he

挖坑一时爽

填坑路漫漫

入坑需谨慎

爱你们,么么哒ε==(づ′▽`)づ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