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木兮

嗑的cp很杂,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

【护花】灼灼其华(十三)

十三

太师府

宇文护回到府中的时候,表面看起来一切如常,但是敏锐如他,在平静的表面下,嗅到了一丝诡异的气氛。

疾步走到卧房,花无谢正靠在软榻上看书,宇文护推门正进来。

“站住。”花无谢头也不抬道。

天大地大,夫人最大。虽不知缘由,宇文护还是依言站在了门外。

“怎么了宝贝?谁惹你不高兴了?”虽然什么也没干,但毕竟是去了那风月场,宇文护不免有些心虚。

“揽芳阁的姑娘好看么?”花无谢目光依旧在书本上,淡淡的问。

宇文护扶额,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小无谢,你消息怎么这么灵通?这样我很慌啊。”

闻言,花无谢忍不住抬起头,看着宇文护微微眯眼:“听说太师以前还教导下属,说要玩就玩的干净一点儿?”

“我发誓,我是去谈正经事的,别的什么也没有干。”宇文护见自己宝贝真的生气了,连忙赌咒发誓。

“太师大人厉害啊,一边谈论正经事,还能一边染上一身脂粉味?”

“冤枉啊,小无谢,家有名花倾国,你觉得外边那些野花还有哪朵能入的了我的眼?”

“那太师大人的意思是,若是有能入眼的你就要采了?”

“不是,没提前告诉你是我的错,下次,下次我带你一起去以证清白。”

“哼╯^╰”

“宝贝你消消气,气大伤身。”宇文护忍不住想将人搂进怀里好好哄哄,刚一脚踏进房门,就被花无谢制止。

“谁让你进屋了?书房凉快去,不然我明天就搬回花府。”

要是把人气回花家就更不好哄了,宇文护只得乖乖去了书房,看到书房铺设好的床铺,这才明白刚刚回府的时候,下人们诡异的眼光是什么意思了。这该不会是要罚他在书房常住吧。

宇文护委委屈屈的躺在书房的小塌上,一边思考着怎么才能哄好自家宝贝,一边琢磨着今天在揽芳阁换到的消息值不值。

萧家一代名将,就因为功高震主被宇文泰猜忌,宇文泰就默许了司马光宗的阴谋陷害,污蔑其谋反,将一代名将满门屠尽,心中不免有些悲凉。今天见到的人说萧氏旧部已经搜集到了足够的证据可以指控司马光宗,但一直苦于没有合适的时机,如果太师能帮萧家翻案,他们很愿意帮宇文护将司马家彻底扳到。

萧氏旧案一旦捅出,司马家势必会倒牌,想要司马家倒牌,就一定要给萧氏翻案,啧,怎么算都是赔本生意,给别人当刀使。提出让萧氏旧部势力归顺自己的时候,来人也直接拒绝了,似乎是笃定宇文护会为了扳倒司马光宗被迫给萧家翻案,还有约定见面的破地方还害得自己被罚睡书房,一想到这里,宇文护就没来由的火大,绝对不让他们就这么顺心如意。

宇文护在书房翻来覆去睡不着,干脆起身,趁着夜色,偷偷摸摸溜回了卧房。

花无谢正侧卧在床上,被子随意搭了一角,整只手臂都露在外边。

宇文护轻轻叹息,走上去给人把被子盖好,将冻得冰凉的手抱在自己怀里暖着,到底没忍住,悄悄爬上了床,将人搂在怀里,这才觉得踏实,闭着眼任由困意席卷。

靠在宇文护温暖的怀抱里,花无谢睫毛微微颤了颤,到底是没有揭穿他,寻了一个舒适的位置,默许了太师大人半夜爬床的行径。

毕竟又不是真的怀疑宇文护什么,只是见他去了那里心中不爽而已。

评论(16)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