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木兮

嗑的cp很杂,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

【护花】灼灼其华(十四)

十四

次日清晨

“谁让你回房间的?”花无谢抓个软枕作势要将人打出去。

“唉,宝贝别生气了,”宇文护讨好的将人搂在怀里亲了亲额头,“为夫做主以后早朝都不用你去上了好不好?”

花无谢磨牙:“原本就是你给我没事找事。”

“好好好,都是我的错,你消消气。”

太师大人毫无原则可言的终于哄好了花二少爷,夫夫二人又甜甜蜜蜜的一起吃了早餐,太师大人才想起来还有个等他去才能开始议事的早朝,十分不情愿的出了门。

唉,以前宇文护十分看不上那些因美色误国不早朝的君主,如今看来,犹可恕啊。

——

与此同时,司马光宗在朝这么多年也不是白混的,眼线也是遍布各地,很快就收到了萧氏旧部意图联合宇文护翻案的消息。

“父亲,我们该怎么办?”司马清风问道。

“他想逼我先动手,那我们就想办法让他先动手。你说,花无谢若是死在宇文毓的人手里……够不够宇文护起兵?”司马光宗狞笑着。

“父亲英明。”

“你去准备人手,为父去想办法把锅扔给宇文毓。”

——

“又约在风月场所见面?他们到底安的什么心?不见。让他们认清自己身份,是他们求着我帮他们翻案。”宇文护听完哥舒的汇报,恼怒道。

“主上,那萧威的意思好像是您如果能帮他们找到萧氏遗孤,他们会考虑归顺主上。”

“呵,我缺他们那点儿势力?他们要是真有本事,自己翻案去,别来烦我。再说当年萧家满门被屠,从没听说还有什么遗孤。”

“传信的人说,一定有您想知道的消息,要不主上,您还是去一趟吧,夫人那边……”哥舒小心的试探着,毕竟太师大人被夫人赶去书房过夜的事情,全府皆知。

“……”

——

“好啊,我跟你去。”花无谢答应的倒是爽快,甚至,还有一点兴奋与期待。

宇文护后悔了,看花二少爷这情形,分明是想去看美人。

“小无谢,能带去秦楼楚馆的只能是那种男孩子,你确定要跟我去?太委屈你花二少爷了吧,为夫不舍得。”

“不委屈不委屈,本少爷觉得还挺好玩的,太师大人,您看我需要去涂点脂粉啥的嘛?”花无谢笑得纯良无害。

宇文护扶额叹息。

——

揽芳阁

花无谢穿了一身月白色的外衫,柔和素雅的衣服遮住了几分英气,添了几分温婉的气质。在宇文护强烈要求下,花无谢戴了一个漂亮精致的银色面具,遮住了半张脸,但是露在外边的半张脸足以显示出来这是个漂亮的少年。

花二少爷尽职尽责的演着戏,乖顺的依偎在宇文护身边,宽大的袖袍下是悄悄作怪的手,轻轻挠着宇文护的掌心。

“太师大人这是……”萧威看宇文护出来谈事情还带了这么一个男宠,有些微微不满。

“我自己家里养的宝贝,不给外人看。”宇文护故意避重就轻道,“你有什么话,但说无妨。”

“是这样的,萧将军的遗孤与花家有关,太师大人与花柱国是姻亲,我们这些旧部为这小少爷的面子,自当愿意为太师大人效劳一二。”

“什么意思?什么叫跟花家有关?”宇文护心中隐隐有了一个猜想,突然十分后悔带着花无谢一起来了,想阻止萧威说下去。

“能确定的是花柱国派人用一个孩子换走了萧夫人之子,孩子今年应该是二十有一,我们还不知道……”

“啪——”装模作样给宇文护斟茶的花无谢手一抖打翻了整套茶具。

“怎么了,宝贝?有没有烫到自己?”

“抱歉,我……”

对面的人见太师非但没有生气,反而很是紧张这个男宠,一脸的不可思议。

“好了,今天先到这里吧,等一切都确定了再来跟我谈条件。”宇文护一边搂着花无谢,一边感觉到怀里的人在不可控制的发抖,当下没了谈下去的欲望,直接开口赶人。

“无谢?”轻轻安抚着怀中的人。

“……是我。”

“我是就是爹换来的那个萧家的孩子。”花无谢又轻声补充道,“用他亲生儿子换的。”

——

瓶颈ing——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一堆啥(>﹏<)

刀片已经安排在路上

放心,结局肯定he

评论(17)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