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木兮

嗑的cp很杂,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

【护花】灼灼其华(十五)

十五


“主上,关于花家亲子的事有进展了。”哥舒将一封密函呈给宇文护。

宇文护拆开看了看,“知道了,先别让无谢知道,等下朝回来我陪他一起去。”想到花无谢最近几日都心怀愧疚,睡不安稳,太师大人十分心疼,眼下更是不放心他一个人去见柳风竹了,谁知道这个人怎么样?若是说一些不该说的,岂不是让无谢更难过。

原本应该还在睡着的花无谢,正站在书房外,犹豫了一下,放下了要敲门的手,转身回了卧房,继续装睡。

等宇文护出门上朝后,花无谢才偷偷溜进了太师大人的书房。书房里的一应文书,宇文护从来不避着花无谢,因此花无谢很容易就在一众文书里,找到了早上听到的那封密函。


百戏楼,柳风竹。


花无谢想了想,觉得还是不要宇文护跟着比较好,原本就是想去补偿对方,以太师大人护短的程度来看,还是算了吧。

趁宇文护上朝还没有回来,花无谢连早饭也没吃,吩咐了一声说要去给太师大人买梅子,让下人不必跟着,就匆匆出了府。

花无谢出门不喜欢让下人跟着,宇文护担心他的安全,其实一直悄悄派影卫暗中保护他。

这一切其实花无谢是知道的,心里也是暖暖的,便一直配合着假装不知道。夫夫间的情趣罢了。

可是这一次,花无谢不想让任何人跟着,所以出府后故意在街上多饶了几圈,不动声色的甩掉了影卫,独自去了百戏楼。


——————

另一边,下了朝,宇文护却被宇文毓单独留下了,说是要商谈要事。

耽误他回去陪无谢吃早饭,太师大人十分恼怒,随时准备爆发。

不过宇文毓总算是在宇文护彻底爆发之前,结束了所谓的“要事”,在宇文护走后,心情愉快的回了后宫。


“你疯了吗?谁让你动的花无谢。”独孤般若听完宇文毓洋洋得意的计划后,忍不住骂道。

“司马柱国说,绑架花无谢能同时牵制花正坤和宇文护,寡人觉得这个主意甚好啊。皇后你就安心养胎,别担心了。”宇文毓将闹脾气的皇后揽进怀里,好声劝道。

独孤般若怒极反笑:“所以你就干脆把这件事交个司马光宗去做了?他派去的人,说是绑架,可谁又能保证呢?要是花无谢死了,到时候宇文护的怒火谁来担?会是司马光宗吗?花家原本还只是中立态度,陛下您到好,直接把人推给了宇文护。”

宇文毓身为一国之君,被如此数落难免不快:“般若,你是不是还喜欢那个宇文护,你是不是觉得我处处不如他,后悔嫁给我了?那你去找他啊?你以为他很在乎你吗?你我新婚后不久,他就另结新欢跟那个花无谢混在一起了。皇后,你是我的皇后,别成天心里想着别人。”

独孤般若也毫不示弱,怒道:“陛下还是关心关心你这个皇帝还能当多久吧。”

“他宇文护还能为了一个花无谢逼宫不成?”

“为何不能?陛下,你太不了解你的对手了。”

不想再跟宇文毓争论,独孤般若转身吩咐下人:“让倾城公主去行宫待一段时间,一旦宇文护发兵,让她即刻去通知花无谢。”

但愿花无谢平安无事。独孤般若心中祈祷着。


评论(4)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